昆明动物所举办首届“昆动杯”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7-05-31

  5月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首届“昆动杯”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开幕式由昆明动物所工会副主席梁斌主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希望参赛队员以“团结、合作、快乐”为宗旨,弘扬“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创新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风采。  

  参赛球队以昆明动物所各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组队,同时邀请研究生组一支球队参赛,每场比赛设立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共有10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比赛。比赛期间,昆明动物所副所长廖雷青也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小组淘汰赛正式开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八支队伍的参赛队员奋勇拼搏,赛场上竞争异常紧张激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使出浑身解数,斗智斗勇,时而矫健扣杀,时而轻盈吊球,即使落后也毫不气馁,真正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第一、四、六工会小组和研究生队最终战胜了对手,从小组赛中顺利过关。 

  接下来进入了更为紧张刺激的半决赛,研究生队对阵第六工会小组,第一工会小组对阵第四工会小组。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团队优势,默契的配合,努力寻找对手的漏洞和不足,比分交替刷新,扣人心弦。最终,第四、第六工会小组在半决赛中脱颖而出。 

  短暂的休息之后,硝烟弥漫的总决赛随即拉开帷幕。其中最激动人心的比赛莫过于昆明动物所两位羽毛球“老将”宿兵和黄加元的巅峰对决,两人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白色的羽毛球时而像一只在空中旋舞的小鸟,时而像一道在空中激战的闪电利箭,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高远球、有力扣杀、吊球,各种战术的灵活运用,精湛的球技掀起了场上一阵又一阵的高潮。赛场边上的加油声、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不曾断绝。 

  最后,在所有人的掌声和喝彩中,第六工会小组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本次羽毛球团体比赛的第一名,第四工会小组荣获第二名,第一工会小组和研究生队荣获第三名,第二、第三、第五和第七工会小组获得了优秀奖。 

  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首届“昆动杯”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完美收官!通过此次比赛,在加强体育运动的同时,丰富了昆明动物所职工和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了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精彩的比赛瞬间

  

  精彩的比赛瞬间

  

  精彩的比赛瞬间

  

  精彩的比赛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