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第五届青年橡皮艇比赛暨端午节活动举行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06-05

  5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团委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以“欢度端午节 纵情罗梭江”为主题的第五届青年橡皮艇比赛暨端午节活动 

  24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组成的4支参赛队一起角逐本届橡皮艇比赛冠军、展现青年风采。根据赛制, 4支参赛队伍同时从植物园新大桥码头出发,途经城子、曼安等傣族村寨,并在植物园曼安小区指定位置登陆上岸,最终完成全程近4.5公里的赛程。上午9:30,在裁判的一声令下,各参赛队如离弦之箭,一触即发。只见罗梭江上4艘参赛艇高唱青春之歌,激流勇进;沿途的浅滩、礁石、激流创造了一幅幅惊险、美好的画面,激昂的口号在江面上不时回荡。最终,由白晓龙、朱仁斌等6人组成的队伍以1小时10分的用时在4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夺得本届比赛冠军,由陈占起率领的队伍获得第二名,由刘明新率领的队伍获得第三名。 

  在端午节活动中,60余名来自科研、园林、科普、支撑、机关的青年和研究生来到野生蔬菜园,大家拿上自家的锅碗瓢盆等工具,通过动手参与和品尝自己包制的粽子,一起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应邀参加活动,他向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介绍了版纳植物园附属小学和勐仑中学的建设规划,希望青年朋友们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为版纳植物园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热情。 期间,还举行了茶艺展示、厨艺交流等活动内容。 

  本次端午节主题活动是园团委“实践-求知”平台系列活动之一,体现了植物园人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以及版纳植物园的创新文化。 

   

  第五届青年橡皮艇比赛队员出发前合影 

   

  由白晓龙、朱仁斌等6人组成的队伍夺得本届比赛冠军 

   

  比赛中遇见江边休憩的钳嘴鹳 

   

  在端午节活动中,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一起动手包制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