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离退休同志发挥余热策划制作微视频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7-08-10
[video:保持特色 追求卓越——昆明动物所离退休参赛微视频]
离退休职工摄影小组制作的微视频

  近期,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关于“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我看中科院创新发展”微视频、摄影大赛活动,在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指导下,人事教育处组织安排下,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年之家”依托离退休职工摄影小组积极策划制作了能够展现研究所特色的微视频。 

  为顺利按时高效完成微视频制作,离退休同志们精心准备,认真谋划。经过反复讨论,决定以昆明动物所最具特色的非人灵长类研究为主题,从老同志的视角,以微视频的形式,记录展示昆明动物所非人灵长类研究创新发展的显著成效。为收集微视频素材,老同志们从不同的网站上收集科研成果资料,到花红洞园区拍摄P3实验室和灵长类动物中心照片,到研究所科技档案室翻拍老照片,并积极提供自己掌握的老照片,在不同制作阶段多次聚在一起讨论文案。在视频制作过程中,老同志们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认真核实脚本和样片中的各项数据,精心选择背景音乐、相关图片。历时4个月,最后在摄影小组技术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反复修改、调整和补充,最终完成了题为《保持特色 追求卓越》的微视频 

  离退休同志们制作的微视频真实记录了昆明动物所灵长类研究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年轻一代全面了解研究所灵长类研究发展历程提供了真实、有效的素材。离退休同志们充分发挥长期在研究所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独特优势,传递好声音、好画面,积极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为增强研究所凝集力,弘扬光荣传统,传承所风,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