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离退休职工两项作品获中科院一等奖

昆明动物研究所 王敏 白彧 2017-10-19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开展关于“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我看中科院创新发展”微视频、摄影大赛活动。为积极响应中科院要求,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离退休摄影小组在所党委指导下、人事教育处精心组织下,制作了能够展现研究所特色研究的微视频——《保持特色 追求卓越》,该作品在大赛中荣获微视频一等奖。原昆明动物所副所长、研究员熊江的摄影作品“国宝一家亲”荣获摄影类一等奖。 

  离退休职工是研究所科研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他们充分发挥长期在研究所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独特优势,精心制作微视频作品、摄影作品。视频作品以研究所最具特色的灵长类研究为主题,从老同志的视角真实记录了研究所灵长类研究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年轻一代全面了解研究所灵长类研究发展历程提供了真实、有效的素材。摄影作品“国宝一家亲”上的滇金丝猴生动、有趣,体现出昆明动物所特有的灵长类资源以及在滇金丝猴繁育过程中的积极贡献。老同志们发挥自身和团队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增强了凝聚力,进一步推动了研究所的创新发展。

视频作品

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