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2018年春节联欢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杨茜 2018-02-05

  凯歌高奏辞旧岁,莺歌燕舞迎新春。优美的舞姿舞出了春回大地的喜庆,悦耳的歌声唱出了万象更新的欢腾。2月2日下午1:30,伴随着开场歌曲《天边》《红旗颂》悠扬的节奏,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工会、研究生会和老年之家联合举办的2018年新春联欢会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多功能厅华丽启帷。所领导班子、在职职工、在校学生、离退休职工380余人齐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春的到来。 

  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发表新春致辞。沈华表示,2017年是研究所追赶超越、奋发有为的一年。这一年里,研究所牢牢把握“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方向,紧紧围绕“十三五”总体布局,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各类科技任务,取得一批创新进展和亮点成果。同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研究所完成各项创新任务、加快改革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动力和坚强组织保障。沈华指出,新的一年里,研究所将继续砥砺前行,勇攀高峰,真正肩负起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此外,沈华还转达了所长姚永刚对全体人员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联欢会上,21个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尘缘》、《父亲写的散文诗》、《远方》、《彩虹》、《我爱你中国》、《国家》、《乌苏里船歌》、《山的壮想》等歌曲宛转悠扬,紧紧地抓住了现场观众的心,深情的歌声,灵动的歌词,抒发了对祖国、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唱出了迈向新春的壮志豪情和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与向往。《今天开始我们》、《舞韵瑜伽》、《健身舞》、《藏族舞》、《武断入侵》、《华尔兹》、《魅力身影》、《花恋》、《祝酒歌》、《千年风雅》等舞蹈精彩登场,从古风古韵到异趣风情再到当下流行,每一种舞蹈都被演员们展现得淋漓尽致,勾勒出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精致画卷,使观众在肢体动态中感受舞蹈艺术的无穷魅力。小品《非诚勿扰》、《穿越》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富于深意的故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古筝独奏《雨碎江南》清灵、温婉,让人耳目一新。紫光手影舞《新象》新颖独特,在紫光灯的照射下,演员们通过手的组合和形体相辉映的方式,变幻出鸽子、大树、表情、文字等,将演员心中对世界和平、新年新气象的美好愿景诠释得生动唯美,把整场联欢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春节联欢会在一曲《共筑中国梦》的歌舞朗诵节目中圆满落下了帷幕,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萦绕着整个联欢会现场。 

  今年的联欢会还增设微信投票评选环节,现场观众通过手机扫码进行微信投票,投给自己最喜爱的五个节目。经过票选,舞剧《千年风雅》获一等奖,舞蹈《武断入侵》、手语表演《国家》获二等奖,舞蹈《今天开始我们》、紫光手影舞《新象》、小品《非诚勿扰》获三等奖。 

沈华书记发表新春致辞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