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研究生团支部荣获2017年度“中科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8-05-15

  514日,从《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获悉,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生团支部荣获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更加奋发有为、再创佳绩,中国科学院团委于5月3日上午在北京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党组寄语青年,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还对2017年度中科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进行表彰。经园团委推荐、上级团组织评审,版纳植物园研究生团支部作为本次入选“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的28个团组织之一在会上受到了表彰。 

  过去一年,版纳植物园研究生团支部在植物园党委和团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依托园团委“实践-求知活动平台,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调动团员青年的主动性,紧密团结广大团员青年,扎实开展团的活动,分别组织实施了针对勐仑中学高三学生的“1+1帮扶计划和针对勐仑小学六年级学生的“1+2帮扶计划,积极引导植物园青年服务当地社区群众,并取得积极反响。此外,研究生团支部还与科学传播与培训部、工会等部门合作,参与组织了植物园青年科学节、毕业季足球赛、青年橡皮艇竞赛等“毕业季”、“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常年组织开展迎新晚会、中秋节晚会、跨年夜晚会、LunchTime talk、夜跑活动、敬老院活动、清明节主题活动、教师节主题活动、周末电影之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植物园青年的文化生活, 实现了园团委“组织覆盖青年,活动引导青年”的工作目标。

   

  1+1帮扶计划启动会 

   

  毕业季足球赛 

   

  清明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