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妇女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大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尹丽娟 图/马晓峰 2018-11-12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妇女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委会委员。中科院昆明分院妇委会主任徐菊仙,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党委委员白彧所长助理毛炳宇、李心祥等出席了会议,研究所在职女职工16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妇委会筹备工作组组长沈华主持。 

  徐菊仙代表上级妇委会对研究所妇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研究所妇委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科研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会上,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各妇女职工采取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进行选举,廖爱文、刘加兰、车静、陈爱华、李亚娥5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妇委会委员。紧接着召开了第一届妇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委会主任、副主任 。 

  新当选的第一届妇委会主任廖爱文在表态时指出,第一届妇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维护全所女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全所女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在所党委的指导下,将带领妇委会加强对全所女职工的政治引领,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建功立业活动,最大限度调动全所女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沈华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妇女同志在研究所各项重要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妇委会的成立,不仅拓展了妇女工作的活动面,更是全体女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她代表所党委向到会的全体妇女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妇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第一届妇委会全体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当选的妇委会委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紧紧围绕全所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出发点,主动作为,为推进全所各项工作作出贡献。三是要切实发挥好妇委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一些妇女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加强妇女工作的交流学习,使妇委会真正成为反映妇女心声的温暖之家,成为领导信任、妇女拥护、群众认可的基层妇女组织。同时,她还要求所领导和各部门重视并支持妇委会的工作,把妇女工作列入全所的整体工作计划,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充分调动妇委会成员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热情。  


会议现场



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昆明分院妇委会主任徐菊仙讲话



第一届妇委会主任廖爱文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