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举办建园60周年职工文艺晚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9-01-07

  1月3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行以“筑梦雨林 献身科学”为主题的庆祝建园60周年职工文艺晚会。

  六十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六十载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版纳植物园科普演出队的傣族舞蹈《西双版纳等您来》作为开场舞,热情欢快,迅速点燃观众的热情。在晚会开场致辞中,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对中科院、云南省各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版纳植物园的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李宏伟表示,版纳植物园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以率先建成世界一流植物园为目标,积极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战略,做践行绿色“一带一路”倡议的排头兵,引领东南亚热带地区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的发展,为实现党和国家“两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整场晚会由“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栉风沐雨,欣欣向荣”、“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三个篇章组成,参演人员由版纳植物园离退休职工、在职职工、研究生和联合办学单位普洱学院师生等组成。团委、研究生会朗诵了版纳植物园创始人蔡希陶家属创作的诗歌《你是一颗大树》,深情缅怀蔡希陶,抒发秉承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志向。舞蹈《山花》和《和谐家园》,展示了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老年协会带来的舞蹈《让中国更美丽》、《不忘初心》,紧扣时代主旋律,表达对国家繁荣富强的自豪感以及对生活的无比热爱,使在场每个人都受到感染。研究生会自编自排的舞蹈《This is me》,表露年轻人不逃避不隐藏,勇敢做自己的决心。普洱学院的啦啦操《青春飞扬》、歌曲《幸福时光》、《好日子》、《呼伦贝尔大草原》、《共筑中国梦》等节目编排新颖,演员情绪饱满,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由男女合唱的版纳植物园园歌《家园》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职工文艺晚会是版纳植物园建园60周年纪念暨系列学术与文化活动之一。参加园庆大会及系列学术活动的嘉宾代表、海内外专家、职工、研究生及勐仑镇居民等近千余人观看了晚会

   

     四重唱《共筑中国梦》 

   

  研究生会舞蹈《This is me》 

   

  老年协会舞蹈《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