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举办2019年新春游园晚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9-02-11

  2月5日晚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19年第39届新春游园晚会在园部如期举行。各色彩旗和大红灯笼为大年初一的夜晚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吸引了职员工、研究生,以及勐仑镇和周边村寨的居民和部分游客近一千人参加。

  游园晚会由版纳植物园工会老领导马铭主持。版纳植物园纪委书记、副主任胡华斌代表园领导出席晚会并作新春致辞,他表示,版纳植物园人仍沉浸在不久前建园60周年纪念活动圆满举行的喜悦中,三代人六十载的砥砺奋进、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才造就了今天的版纳植物园,他向所有职员工和家属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发扬植物园人团结拼搏的精神,在今晚的活动中尽兴而归,为新的一年谋个好彩头。最后,胡华斌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晚会的文艺表演环节在傣族舞蹈《西双版纳等你来》中拉开帷幕,曼边演出队和老年协会演出队为此次晚会带来《让中国更美丽》、《欢乐十月年》、《傣乡情》和《太阳姑娘》等6支风格不同的舞蹈。晚会上,来园写生的首都师范大学艺术中心中国画院执行院长熊晓东先生向版纳植物园赠送书画作品《和谐家园》。

  随着绚烂的烟花腾空而起,晚会进入了焰火表演环节。罗梭江畔的夜空五彩缤纷,流光十色,漫天花朵和一张张惊叹的笑脸交相辉映。焰火表演结束后,游园活动正式展开,本次游园活动设突击行动、投篮机、打青蛙、鱼跃龙门、保龄球等16个项目。大家一边兴致勃勃地参加游戏,享受挑战游戏成功的乐趣,一边互道新春祝福,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新春游园晚会在传承中不断发展和创新,是版纳植物园创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历届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至今已连续举办39届,已成为版纳植物园的精品活动项目,深受广大职员工、研究生和勐仑镇居民的喜爱。

   

  版纳植物园纪委书记胡华斌致辞

   

  文艺表演环节

   

  首都师范大学艺术中心中国画院执行院长熊晓东赠送书画作品

   

  热闹的游园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