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2019年职工气排球比赛

体协 2019-09-02

  8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体育协会主办,昆明植物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2019年‘昆植杯’职工气排球比赛”在昆明植物研究所“3H中心”举办。来自昆明分院机关、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地球化学研究所、云南天文台的6支男子代表队和5支女子代表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男子组釆用第一轮分小组单循环赛制,每队有两场比赛,各代表队抽签确定比赛顺序,第二轮采用淘汰制,决出名次;女子组采用大循环制。比赛期间,各代表队充分发扬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争创一流、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大家呈献了一场场精彩的竞赛场面,运动员的激情、活力和精湛的球技不断引来赛场观众的喝彩。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昆明植物研究所男子代表队夺得桂冠,地球化学研究所和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男子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昆明分院机关、云南天文台和昆明动物研究所男子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昆明动物研究所女子代表队夺得桂冠,地球化学研究所和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女子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昆明植物研究所和昆明分院机关女子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作为昆明分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秉承“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理念,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丰富和营造昆明分院和谐的科研氛围,增强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提高研究所竞争力为目的。同时,也是昆明分院各单位广大职工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采、创造新业绩的一次融汇和交流。

比赛现场

运动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