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版纳植物园第六次团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召开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9-12-11

  129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第次团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科研中心学术报告厅和分部101会议室顺利召开。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党委委员范泽鑫,中科青联常委、园主任助理李德飞园工会主席杨效东等领导出席会议,版纳植物园党支部书记代表杨振、往届团委书记代表吴毅以及团员青年代表等共计103人参加会议,参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大会由园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景兆鹏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首先由范泽鑫宣读了版纳植物园党委《关于版纳植物园第六届团委换届的批复》。随后,李德飞做会议致辞,他肯定了第届团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版纳植物园的青年工作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届团委书记玉最东代表共青团版纳植物园第届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为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四年来园团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和队伍建设,坚持立足青年实际,建设若干主题鲜明的青年文化品牌,引导青年服务当地社区教育,与各级团组织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建学习交流活动,构建了“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较好地实现了“组织覆盖青年,活动引导青年,服务感召青年”的工作目标。报告同时也总结了第五届团委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未来团委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届团委的工作报告。经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大会通过了新一届团委委员选举办法,审议并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范泽鑫宣读了版纳植物园党委关于同意园第六届团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按照民主选举程序,李晓洁6位候选人发表了竞选宣言。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届团委委员,第届团委由李晓洁、宋晓阳、王文广、王强王昀5人组成。经园团委第六届委员会一次会议推选,李晓洁宋晓阳分别当选第届团委书记和副书记候选人,推选结果将上报园党委批复。 

  李宏伟对大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第届团委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引用毛主席在莫斯科大学的讲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对版纳植物园青年一代寄予了深切厚望。同时,他也对新一届团委班子提出了要求,希望第六届团委不负青年朋友的信任,既要传承好历届团委建立的好的品牌和平台,同时要继续关注年轻人的成长,积极为维护青年人利益、促进青年人成长成才发出声音,充分代表和反映青年人的诉求,团结引领青年人才成长。

  最后,大会在铿锵激昂的团歌《光荣啊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大会现场

李宏伟作总结讲话

李德飞致辞

玉最东作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新一届团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