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研究员郑萍荣获云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白彧 2020-12-15

  为进一步凝聚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强大巾帼力量,云南省妇联、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授予99名同志云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郑萍获此殊荣。 

  郑萍作为科研路上的追梦人,她坚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钻研态度,多年潜心于哺乳动物生殖和早期胚胎发育研究并取得重要进展,为该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作出重要贡献。先后承担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和B类)(子课题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等,在Science、Cell Stem Cell、Genome Research Cell Research、PNAS等SCI期刊发表多篇论文。2014年入选“云南省高端科技人才”,2015年荣获中国科学院“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2016年荣获“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三等奖。 

  作为女科学家,郑萍成为一种榜样力量,以己示范,激励着广大科研学者尤其是女性科研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拼搏进取,争创一流业绩。   

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