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党办 2016-08-31

  8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学习研讨。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主持。 

  周杰带领大家在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他指出,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央颁布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党的组织和党员干部作了问责规定,《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问责条例》,准确把握《问责条例》的深刻内涵,把贯彻执行《问责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贯彻、积极践行。 

   会上,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以学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昆明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三学习汇报”为题作了重点发言,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详细解读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丰富内涵。随后,与会人员从不同方面和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并结合如何增强四个意识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确立了未来发展的主线,是新时期推动昆明分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表示,既要学习和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又要把学系列讲话与分院机关的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用四个意识来检验实际工作,为昆明分院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周杰就昆明分院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出了要求。大家要根据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后国家出台的新政策,从不同层面解决好“两张皮”的问题,制定措施落实好相关政策。分党组将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工作,为两学一做的扎实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