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考核会议

组织人事处 2016-12-29

  12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考核会议。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机关全体在岗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主持。 

  在各部门对副处长及以下人员进行考核的基础上,各部门负责人代表本部门从创新工作、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三方面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各部门推荐的优秀候选人就各自在2016年度的重点和亮点工作进行汇报;评委和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大家就院地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科学传播、创新文化与廉政文化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评委无记名投票,评选出1个优秀部门和4名优秀个人。 

  李德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分院机关各部门一年来的工作。他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强调昆明分院要根据院党组的要求,在指导研究所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实现“三重大”产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结合“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凝练目标。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定力、敢担当,要坚持创新为民的思想,进一步在协调服务方面下功夫二是要重基础、抓重点既要完成短期任务,又要面向长远目标,加强处室间的合作,调动各方面的力量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做实事、扬正气,进一步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脚踏实地的科学精神, 加强创新文化、廉政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通过工作总结和讨论交流,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增强了做好机关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