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督导组赴昆明分院督导离退休干部工作

党办 2017-03-15

  314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李杰率督导调研组对中科院昆明分院开展 “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顺利召开”正能量活动、“建言十九大”活动情况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听取了离退休干部工作汇报,并和离退休老同志座谈。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副院长甘烦远及各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工作汇报,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部分知名老专家、原所级领导及党务骨干出席座谈会。

  周杰代表分党组在工作汇报会上致辞,向督导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昆明分院老年人大学的建设情况;李杰介绍了督导组此行的目的和要求;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离退休工作和启动两项活动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院党组科发党字〔201648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李杰作了总结发言,对昆明分院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上,各老同志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十八大以来,对国家、中科院及所在单位发展变化的自身感受,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期盼。李杰作会议总结时表示,切实感受到了老同志身上满满的正能量以及政治上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要继续用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家国情怀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勇攀高峰、科技报国。参加会议的老同志们认真填写并提交了《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建言十九大调查问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