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传达贯彻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

党办 2017-03-20

   3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中科院昆明分院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

  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和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等三位领导在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要求和部署。 

  周杰在发言中强调,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的宣贯工作,从不同层面进行讨论、组织学习,把院党组的要求和几位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周杰对昆明分院各单位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九点要求:第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各单位的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要用科技创新的成果来检验从严治党是否有成效;第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第三,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国立科研单位的生命线,也是发挥科技战略力量重要保证的意识;第四,纪委要聚焦主业,要敢于担当,关键时刻敢于亮剑,还要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五,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与科研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第六,切实加大问责力度,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最大的失职;第七,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第八,继续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让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十二项要求”生根落地;第九,要继续抓好重点领域的反腐败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