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举办党政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学习研讨班

监察审计处 2017-04-14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和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于413日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昆明分院党政领导干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学习班”。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地球化学研究所、云南天文台、昆明分院机关等单位的所长(台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班。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纪检组长杨君兴共同主持了学习和研讨。 

  学习班上,杨君兴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2016年巡视发现的部分单位共性问题的通报”。分党组书记周杰以“党政领导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题作辅导报告,他领学了党的十八届六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并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义、内涵、重点领域和重点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实辅导。 

  学习班人员围绕党中央、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共性问题”为导向,就本单位履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进行了研讨发言,联系实际谈认识、谈现状、谈不足,并列举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学习班不仅提升了参训人员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更增强了各单位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决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周杰为本次全面从严治党学习研讨班作总结发言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的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牢牢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促进本单位的可持续发展;二是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体制机制建设与现代科研院所规范化管理紧密结合起来,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和“三重大”产出紧密结合起来,规范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与痕迹,使之成为现代科研院所制度建设的有力抓手;三是各单位要狠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克服惯性思维,不断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使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学习研讨班现场

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