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调研昆明分院

科技与教育处 2017-05-11

   为了做好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590号《关于建设云南生物及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创新创业产业园区》提案(以下简称“提案”)督办工作,充分了解中国科学院驻滇各相关单位生物及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推广情况,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黄毅一行于5月10日上午调研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并组织召开现场研讨会。研讨会由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主持。云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唐兵、省科技厅巡视员李树洁、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毕虹、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陈纪军参加会议。

  唐兵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指出,该提案已列为政府重要提案的内容,由农业厅牵头,黄毅督办,昆明分院为此提案办理成员之一。多年来,昆明分院系统相关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探索建立开放型云南生物及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经济新格局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推广作用,希望各单位能立足于云南省在资源开发和主导产业发展的需求,打造云南生物及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创新平台。 

  黄毅认真听取了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及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工作汇报。他强调,经济社会的发展,除了人才与科技的支撑,同时在科技创新平台、创新思维方面也需要有所改善。他指出,目前,昆明分院所在的昆明市盘龙区片区,是一个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研究的高聚集区,希望昆明分院充分利用这一区域的人才和科技优势,探索建立开展生物及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新体制,推动创业创新与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昆明市政府、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教育厅,中科院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等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