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监察审计处 2017-07-13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按照《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拟定了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院班子成员及机关各职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范围,责任内容,以及责任追究问责内容。 

  分党组书记周杰作为昆明分院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分别与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地球化学研究所、云南天文台、昆明分院机关等单位党委书记、所长(主任、台长)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昆明分院分管领导与分院机关六个职能部门责任人签定责任书。 

   昆明分院分党组同时要求,所属各单位党委、纪委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压力传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