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调研中科院在黔研究所及科技创新平台

科技与教育处 2017-08-28

  824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院士到贵州调研。张涛出席了中科院“十三五”规划实施进展交流研讨会,实地调研了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国家能源大规模物理储能技术(毕节)研发中心(储能研发中心)、国家天文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及中科院贵州现代资源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贵州中心),并与调研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支撑和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合作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 

  张涛一行分别参观了地化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地化所发展情况基本介绍,随后前往毕节、贵阳沙文及平塘,实地调研储能研发中心、贵州中心及FAST,向一线科研人员了解相关领域研究工作进展,并认真听取了当地政府及科技管理机构在院省科技合作方面的具体需求。 

  张涛对中科院驻黔研究所、科技创新平台多年来的发展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三个面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注重科技成果梳理及科学普及工作,为国家科教事业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局长谢鹏云、重大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副所长陈敬安、工程热物理所所长朱俊强、副所长陈海生、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雷文蓉、陈改学等先后陪同调研。 

 

张涛在院“十三五”规划实施进展交流研讨会上作总结讲话

调研地化所    

  

调研储能研发中心10兆瓦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示范与产业化基地

调研贵州中心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

 

调研F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