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党办 2017-08-30

  8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周杰领学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并组织大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白春礼院长在2017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白院长在昆明分院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认真贯彻落实白院长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科研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周杰围绕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就如何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全分院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白院长在昆明分院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分党组成员要尽快督促和指导联系单位落实“率先行动”升级版计划的各项部署;分院机关各部门要认真吃透所涉及工作的相关精神,也要指导、督促和配合各研究所真正落实有关决策部署。 

  三是以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为契机,抓住机遇,加强谋划,主动融入和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努力在绿色“一带一路”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