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视频会

党办 2017-12-15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本领,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于1214日组织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视频会,视频会开设了昆明分院机关主会场和各研究所的5个视频分会场,46名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培训,该分院系统一千余名党员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集中培训邀请中共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钟雪梅副教授从工作职责、工作规程流程、工作落实等几方面结合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大家讲授了题为“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的培训报告。参训支部书记深受启发,学到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做法,切实提高了支部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张徳寿教授为昆明分院系统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他从贯穿一个主题、作出一个重大判断、阐述一个系统思想、谋划一个宏伟蓝图等几方面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给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辅导课。宣讲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整个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对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分析和详细解读,对昆明分院全体党员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在主持会议讲话时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部署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徳寿教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 

钟雪梅副教授作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昆明分院机关视频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