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职工大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18-11-30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对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哈尼族乡勐根村的帮扶工作,2018113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召开了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职工大会,专题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会议由院长李德铢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从挂包人员调整、挂包责任落实、后期帮扶内容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李德铢就相关工作及澜沧县“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大家要再提高思想认识,再学习挂包责任人职责,再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实事求是落实好“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内容。他强调,各挂包责任人的工作务必做到“贫困对象家底清”、“致贫原因清”、“帮扶措施清”、“投入产出清”、“帮扶责任清”、“退出时序清”,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就帮扶工作做了发言。他提出,帮扶工作要紧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帮扶对象的实际问题,补齐短板;要克服形式主义,实事求是,带着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心态切实开展帮扶工作;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抓牢抓好当下开展的各项工作。 

  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自2015年起,昆明分院挂联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挂包酒井哈尼族乡,结对帮扶勐根村,一对一帮扶89389人。几年来,经多方共同努力,酒井乡于2017年脱贫出列,勐根村3541519人中3461493人实现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