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党办 2019-07-17

  为组织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推动昆明分院与实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进行对标, 7月17日上午,昆明分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副处级(含)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会。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学习研讨会并领学。

  周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摘编》。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这些重要论述,对于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解决科研工作者后顾之忧以及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人才培养与平台建设、科研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发言。

  周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从八个方面系统论述了科技创新工作,分院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自学,结合分院和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自觉对表对标;要对照分院的职能任务,做好研究所的管理协调服务工作,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

  会议最后,周杰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分院机关各部门要在继续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联系实际工作开展调查研究,选取一个问题做深入分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学习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