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联合贵州省科技厅开展院省科技合作工作调研

科技与教育处 2019-10-17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的科技合作,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20191014-16日,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带队,联合贵州省科技厅,赴贵州遵义、贵阳开展院省科技合作工作调研。 

  调研组分别与遵义市人民政府、遵义院士中心、贵州科学院、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贵州磷化集团、贵州省中低品位磷矿及其伴生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贵州省-中科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贵州现代资源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贵州中心”)等单位和平台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 

  在调研的基础上,昆明分院与贵州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会商,双方总结了过去院省科技合作的成效和经验,对新时期院省合作形势进行了研判。未来,双方将紧扣贵州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强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的工作总基调,推进中科院在贵州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全面科技合作。 

  周杰表示,新时代新形势下,院省科技合作应聚焦贵州战略发展定位和重点产业方向,围绕国民经济建设中急需或长远发展所面临的重大或关键科技问题,部署重大科技任务;集聚创新要素,加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院省科技合作升级版,支撑贵州经济、社会与科技高质量发展。 

    贵州科技厅厅长廖飞,副厅长雷文蓉、安守海,中科院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冯新斌,贵州科学院副院长周少奇,中科院-贵州省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林昌虎,副主任梁贵友、杨小生、傅舒安,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姚轶,以及各相关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或会商。

工作会商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