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领导到昆明分院调研

综合办公室 2020-04-17

  2020年4月16日,云南省政府副省长董华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以下简称: “昆明分院”),并就进一步深化云南省和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合作召开座谈会。

  会上,昆明分院院长周杰围绕院省合作工作,以前瞻性思路重点汇报了引领性项目落地、建设区域性综合创新联合体等工作的进展和谋划,并对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以及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在滇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围绕院省合作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董华指出,近年来,院省合作取得了不少成绩,但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定位的总要求还有差距,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合作,从总体思路上再挖掘,把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充分结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的平台优势,全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云南的产业优势。他强调,院省双方要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逐项梳理后续工作,在有序推进已确定项目的基础上,突出科技引领,加大推进力度,做好资源统筹服务保障工作,谋划更多合作项目。

  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荣,省科技厅副厅长阮朝奇,昆明植物所研究员郝小江院士,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沈华,副院长甘烦远,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亚玲,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副所长施鹏,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董华讲话

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