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

党办 2020-06-08

  6月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和中科院党组相关决策部署。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沈华主持会议,分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沈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全文和院党组相关通知文件内容,组织与会同志收看了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集中报道。与会同志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周杰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鼓舞和鞭策,提振了创新自信,对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具有历史性的重大指导意义。

  周杰强调,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要与几个方面紧密的结合起来,一是要与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科技工作者所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果紧密结合,二是要与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肩负的使命紧密结合,三是要与当前我们科技工作者面临的国际形势紧密结合。

  周杰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本次抗击疫情过程中体现出了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在病毒溯源、检测技术、疫苗研发、药物筛选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我们要充分发扬这样迎难而上的精神,树立创新自信,在攻坚克难中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更多原创性的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