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

组织人事处 2020-07-23

  7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以科技云会议形式召开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昆明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党政正职、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宣布会。会议由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主持。

  会上,孙晓明简要介绍了相关背景,强调这次领导干部个别调整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出的重要部署,并宣读了院党组的任免通知:周杰同志任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沈华同志任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局级)。

  周杰代表昆明分院领导班子作了发言,感谢院党组对昆明分院的关心、关爱,拥护院党组对分院领导班子个别调整的决定,坚信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分院系统各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下,昆明分院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完成好院党组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他简要回顾了昆明分院本届领导班子任职近一年来各项工作和成效,并表示:一是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分院系统创新发展各个方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努力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科院和云贵两省共同实施重大科技合作项目,共同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促进重大成果转移转化,完成好扶贫攻坚任务,切实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引领作用;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研究所的水平,坚守廉洁从业底线,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

  最后,孙晓明对昆明分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相关精神和要求,领会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相关决策部署,将相关精神传递给广大干部职工;第二,严格按照院党组要求,完善相关工作规则和程序,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保障;第三,今年是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年,分院分党组要充分发挥好指导和服务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