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党办 2021-03-05

  3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会议。  

  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亚玲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周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沈华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周杰带领大家对中国科学院分党组书记2021年第1次工作例会精神进行了再学习。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于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的形势下做出的一个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国科学院发展史、研究所的发展史及科学家的成长历史紧密结合,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紧密结合,同十四五规划和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同分院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分党组成员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先学一步,再从上到下,推而广之,高标准指导系统单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会议强调,分党组要在分院工作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协助院党组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加强对分院党的建设的领导,作为联系院层面与院属单位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成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前沿指挥部”和了解基层一线情况和困难的“前哨阵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指导和推动系统单位主动对照院工作会议精神,调整工作重点,研究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切实使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