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赴扎西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科技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05-18

  51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在云南昭通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工作期间,组织分院系统单位部分党委书记、科研人员和科技扶贫一线同志到威信县扎西会议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主题实践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率队来到“鸡鸣三省”水田镇,参观花房子会议会址,重温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博洛交权”的场景;走进扎西红军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扎西会议旧址和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共同追忆红军长征峥嵘岁月。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开辟“第二课堂”,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更好汲取智慧力量、吸收精神养分,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砥砺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重温扎西会议历史,认真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扎西会议精神,昆明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勇于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更加严明纪律规矩、勇担职责使命,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砥砺奋进、笃定前行,以努力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员合影

参观扎西会议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