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党办 2021-06-02

  6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会议,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把握世界大势和时代潮流,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了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系统论述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发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有力号召,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科技事业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周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使命担当,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体现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时代担当。三是要坚持体现分院分党组的职责定位,深入研究所进行宣贯,推动系统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形成合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