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参加中国科学院科普志愿贵州黔西南州行活动启动仪式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9-08

  96日,贵州黔西南州2016年全国科普日暨中国科学院科普志愿金州行活动在兴义一中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黔西南州委州政府主办。中科院昆明分院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及当天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组织了来自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6家中科院单位20余名科普志愿者,走进了兴义一中、兴义八中和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为在校师生作了机器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走进大数据编学边玩等科普报告,分成6个小组走进班级开展了魔幻七巧板信息安全:教你学会密码魔法数据之美坐着时间去飞行人造太阳与未来能源机器人嘉年华等演示互动主题活动,让中科院在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科技成果和科学知识走进了公众身边,为黔西南州的师生们带来了丰富的科普大餐。 

   此次活动将在黔西南州6个县市的12所学校和1个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为期1周的26场科普讲座和互动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前部署 

 

活动互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