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调研云南国家锗材料基地

科技与教育处 2016-10-13

  10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率分院科技与教育处一行,会同昆明市科技局科技处到云南国家锗材料基地现场调研。 

  李德铢一行重点听取了由中科院半导体所和云南中科鑫圆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6英寸VGF法锗单晶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进展情况,实地考察了6英寸VGF法锗单晶片的中试生产基地以及前期工作基础。 

  6英寸VGF法锗单晶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作为“十三五”期间昆明分院与昆明市人民政府计划重点推动的产业化项目之一,也是昆明分院面向区域战略定位,引导中科院优势力量,服务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该项目立足云南锗资源优势,利用国际上大力发展,国内迫切掌握核心技术——碳化硅单晶及晶片生长技术,研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6英寸VGF法锗单晶片,该产品将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军事、工业等多个领域,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 

  李德铢表示,半导体所与云南本土企业近10年的合作,开出了友谊之花、结出了丰硕之果,希望在“十三五”期间继续紧抓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发展机遇,积极融入云南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布局,致力于应用前沿技术研发高端新产品,推动新的重大科技成果在云南转化落地。  

 

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