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预算与科研经费管理交流研讨会议

资产财务处 2016-10-14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为不断提升院属事业单位内部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水平,实现预算与科研经费管理有效控制,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联合中科院京区二、三财会学习小组于1013日召开“预算与科研经费管理交流研讨会”,就院级经费管理办法、加强间接费用管理与核算的指导意见、科研财务助理管理制度进行交流研讨。京区财会二组、三组及昆明分院所属单位财务部门负责人、其他相关人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资产财务处处长徐菊仙主持。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军就院级经费管理办法进行解析,从经费来源及定位、使用原则及适用范围、预算的编制与审判、预算执行、监督检查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何峻就加强间接费用管理与核算的指导意见从目标、统筹管理、核算管理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解说。中科院软件研究所陈柳惠根据国家、主管单位的相关规定,结合软件研究所实际情况制定并说明了软件所科研财务助理管理制度。参会人员就以上三个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对完善预算与科研经费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