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召开推进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部署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17-02-15

  21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召开了推进中科院昆明分院系统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部署会,主要传达了中科院开展科技扶贫的有关精神,部署了当前必须狠抓落实的工作任务。会议由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主持。 

  部署会上,李德铢传达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科技扶贫工作会上的讲话要点,以及20172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赴中科院定点帮扶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贵州省水城县调研的指示精神。李德铢详细介绍了刘伟平深入水城县调研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和定点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水城县定点帮扶工作艰巨又光荣,脱贫攻坚任务重要又紧迫,整个分院系统要增强扶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克服困难,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抽派精兵强将为水城县找对“穷根”、找准“路子”。  

  与会人员就组织中科院多家单位深入水城县调查,因地制宜提出科学建议,抓好示范项目等进行了广泛研讨,并达成共识。大家表示,将在规定时间内落实工作队伍,深入基层一线,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参考,确保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定点帮扶任务。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在发言中指出,水城定点帮扶工作,既要当仁不让勇担当,更要不折不扣求务实,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实实在在选派科技帮扶力量,实事求是凝练科技攻关目标,扎扎实实发挥科技支撑水城县精准扶贫工作的作用,尽快提出点子、尽早帮出成效。 

  中科院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沈华,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宏伟,园主任助理陈江华,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云南天文台纪委书记、副台长汪敏,以及昆明分院及系统单位科技、扶贫和人事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