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与武汉分院召开档案工作交流会

综合办公室 2017-05-08

  为加强分院间档案工作交流,53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组织系统内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一行10人,赴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开展档案工作交流。中科院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档案人员参加了会议。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交流会上,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开展二期进馆档案数字化试点工作中的经验。武汉分院作了“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档案进馆二期工作昆明交流汇报”的情况介绍。同时,与会人员围绕档案工作进行了热烈的、务实的交流研讨。最后,甘烦远副院长对交流成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档案管理工作的关键在于管理与应用,逐步完善档案数字化的应用建设是今后档案工作的必经之路,他希望本次交流活动能够达到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后,武汉分院一行来到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各单位的综合档案室,了解了研究所的档案管理工作情况。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两个分院各单位之间的了解,对促进各单位档案管理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