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2017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

综合办公室 2017-05-09

   5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召开2017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中科院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分管安全保密工作领导、安全保密工作负责人及分院机关相关处室业务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属在滇、黔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6年工作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思路。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传达了中科院2017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了2017年昆明分院安全保卫保密重点工作,并代表昆明分院分别与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安全保卫保密责任书》。 

  甘烦远结合全院安全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从昆明分院系统单位自身工作基础出发,对院办公厅下发的全院2016年度安全风险分析报告和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分析报告做了具体分析讲解,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7年度安全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保密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科学考察安全管理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 

    甘烦远要求,各单位要继续强化国家安全意识,认真领会院安全工作会议和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部署与落实。他希望各单位对待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时,不但要在思想上重视,更要在行动上落实,认真找准着力点,及时总结经验,深入分析问题和不足,杜绝一切侥幸心理,严防死守,稳扎稳打。在不断提高人防、物防、技防和协防能力水平的同时,要给予基层安全保卫保密管理干部极大的支持和鼓励,努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相关人员的安全责任使命感责任感,在制度体系、责任落实、监督检查、教育培训,技术防范能力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维护好各单位新时期快速发展的大好局面,为科研事业的稳步健康发展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