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昆明分院信息化研讨会在云南天文台澄江观测站举行

云南天文台 2017-05-10

  5月9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主办,云南天文台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在澄江太阳观测站召开。会议总结和交流了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2016年信息化评估工作,认真研讨了近期信息化建设工作重点。会议特邀院网信办业务主管褚大伟到会指导,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业务主管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昆明分院综合办主任桂嘉主持,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致欢迎辞。院网信办褚大伟做“我院信息化进展及“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的主旨报告,网络中心工程师刘晓东作了“2016昆明分院信息化评估情况报告”,对2016年中科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对昆明分院各单位的评估情况做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随后,分院系统各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2016年信息化评估情况及2017年信息化工作计划。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信息化项目、网络安全、网络建设与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

  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首先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加强和完善基础设施、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建设、网络信息化应用等工作;其次,要根据中科院“十三五”规划及近期工作要点,扎实推进本单位的信息化规划实施工作;第三,各单位要积极参与到全院的信息化工作建设中,思考自己的位置以及能够承担的工作,不断促进信息化与科技、管理、教育等创新活动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四个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

 

会议现场

褚大伟主管做报告

刘晓东工程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