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纪检组召开纪监审工作会

监察审计处 2017-05-27

   52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纪检组召开2017年纪监审工作例会,中科院昆明分院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杨君兴主持。 

  会上,昆明分院纪检组围绕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梳理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审计等主要工作进展;各单位纪委总结报告了“树木”与“森林”的工作情况,交流了好经验、好做法,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研讨。 

  袁东结合中央和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从制度体系建设、管党治党、践行“四种形态”等方面重点解读了纪监审工作职责与任务,并对昆明分院各单位纪监审工作进行了点评。杨君兴就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部署了近期纪监审主要工作任务,并提出五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核查清理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二是全面重新签署党风廉政责任书;三是按要求完成分支机构审计调查任务;四是启动实施科研双覆盖审计质量评估;五是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 

    通过此次会议,各单位对院党组的各项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纪监审各项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对昆明分院纪监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