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再次深入帮扶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

科技与教育处 2017-09-30

  为认真落实云南省“挂包帮”“转走访”定点帮扶相关工作,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继续推进帮扶村和结对帮扶户脱贫发展,925日至9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带领该分院9名帮扶干部到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哈尼族乡勐根村开展 “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及“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工作。 

   在回访中,每位干部职工深入走访了昆明分院原有36户结对帮扶户,遍访了2017年增加的53户结对帮扶户,认真核实了建档立卡相关信息,详细询问了政策落实情况,认真了解并详细记录了每户目前的家庭信息,存在的现实困难,并根据不同情况为他们出点子,想办法,促发展。 

  在同酒井乡党委政府的交流中,甘烦远指出,精准脱贫和精准帮扶是党和国家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昆明分院将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结合村的发展实际,与当地政府一起,谋划帮扶村的发展,继续加强对结对帮扶户的帮扶。在与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交谈时,甘烦远强调,要紧密围绕当前的脱贫出列工作,着力优先解决当前的实际困难;充分结合现有资源,推进产业发展,增强老百姓自我发展能力,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要落实好,推进好昆明分院2017年的帮扶项目,要着力提升现有产业,如藤茶,民族手工艺品,茶叶等的效益,并利用好电商资源;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依靠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和国家,以及省、市、县、乡的扶贫政策,共同努力,深入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烦远一行还同勐根村党总支委员会,各支部委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勐根村2016年来党建工作,详细了解了各支部在带领群众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想法和存在的困难,赠送了党建相关资料和书籍。在座谈会上,甘烦远充分肯定了中共勐根村总支委员会、各支部、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围绕群众,依靠群众,带领群众,将党建同扶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强“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建立相互交流、学习的联系和推进机制;昆明分院要继续加快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科技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中一联、二带、三帮、四促的工作机制,继续在科普教育,实用技术培训等方面发挥自身作用,共同推进勐根村基层党建和扶贫攻坚向前迈进。  

  

与乡村组干部和贫困户交流

回访帮扶户

党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