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植物博物馆推进工作会在昆召开

科技与教育处 2017-10-29

  10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和昆明市人民政府共商加快推进国家植物博物馆工作事宜。 

  国家植物博物馆推进工作组副组长、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永平,国家植物博物馆推进工作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保建彬,国家植物博物馆推进工作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孙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清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植物博物馆推进工作组组长、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主持。 

  会议就国家植物博物馆的性质、需求、选址、功能定位、管理机制、运行模式、立项审批、前期调研、专家队伍、工作经费、推进时间计划、沟通协调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认为,国家植物博物馆应当科学牵引、需求驱动、视野高远,紧密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与科技发展的实际需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设计、国际化打造,成为满足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国家需要的世界植物科学文化交流中心。 

  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昆明植物所综合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大健康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