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与昆明海关举行工作座谈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17-11-09

   为了推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系统单位与昆明海关的科技合作,解决研究单位在各类标本、材料、器材入关方面的实际问题,昆明分院与昆明海关工作座谈会于119日上午在昆明召开。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昆明海关关长康川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昆明海关相关部门针对各单位提出的各类标本、材料、器材入关方面的实际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双方共同就动植物样本司法鉴定、物种鉴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昆明分院系统单位各类科技合作越来越多,入境的各类材料数量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希望在此次工作会谈的基础上,实际解决各单位在各类标本、材料、器材入关方面的困难与问题。同时,双方共同期望,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昆明分院与海关相关部门开展科普活动的力度,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和教育等工作。 

  昆明海关办公室、关税处、监管通关处、稽查处、稽查局及所属机场海关;昆明分院综合办公室与科技与教育处;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西双植物园、云南天文台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