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分院调研昆明分院系统单位

科技与教育处 2017-12-18

  1215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的组织和陪同下,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李冰率长春市科技局、吉林省相关医药和医疗企业,以及长春分院科技主管部门和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相关人员等一行十余人,实地调研昆明分院系统的昆明植物所和昆明动物所,并进行了座谈。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副所长廖雷青,昆明植物所副所长陈纪军,以及相关科研团队的科研人员、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本次调研,旨在主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昆明分院系统单位在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学科优势和科技成果,加强项目、产业无缝对接,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贯通,推进昆明分院系统科技成果尽快落地,搭建“南北科技合作”的有效平台。 

  座谈会上,李冰及长春市科技局负责人首先表达了来昆明分院“淘宝”的意愿,对长春市、吉林省的政策导向、人才扶持、引导资金等科技成果转化环境进行了介绍,强调了科技支撑区域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内生需求和已有基础。昆明分院系统单位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并针对具体成果在转化过程中的进展提出了合作方式和建议。双方还就下一步搭建虚拟和实体相结合的成果转化平台,分院、研究所、政府和企业再次对接等实质性工作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 

  调研期间,李冰一行参观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南中科生物科创园和昆明动物博物馆。

参观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