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野外台站资产管理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资产财务处 2018-03-21

   320,中国科学院野外台站资产管理研讨会在中科院昆明分院召开。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昆明分院及院属相关研究所负责资产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条财局资产财务处处长潘成利主持,条财局副局长曹凝、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烦远结合近年来对各野外台站考察调研的具体情况,肯定了各台站单位在资产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也指出个别野外台站资产管理中尚存在薄弱环节,要求通过摸清现状、发现问题,提出规范方案,并认为在目前情况下,这样的选题很有指导意义。 

  潘成利从中科院野外台站的基本情况、当前资产管理现状和本次课题研究的重点三个方面介绍了课题概况。提出课题研究通过梳理研究内容、确定研究工作计划、开展实地调研,针对共性问题或疑难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各与会代表分别就野外台站资产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曹凝作总结时,对课题提出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数据,分析野外台站的资产管理情况。一方面应发现共性问题,规范管理;另一方面应梳理特殊情况,探索解决方案的可行性。从资产配置及资产运用两个维度,充分运用现有政策条件,提出野外台站资产管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野外台站的资产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