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昆明分会年会在贵阳召开

综合办公室 2018-06-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中国科学院关于“十三五”期间深入推进“3H”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不断提升科研后勤保障能力,5月30日-6月1日,“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昆明分会年会”暨“昆明分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建设研讨会”在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广州分院副院长、院后勤协会执行会长魏平,院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后勤协会秘书长毛士新应邀到会指导。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及系统各单位分管后勤工作的领导、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魏平代表院后勤协会致辞,他对各理事单位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各分会、各单位之间要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不断促进后勤工作的科学评价和量化评价,更好的提升工作成效;同时要求各单位把后勤工作放到整体布局中统一推进。
    毛士新在致辞中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后勤就是为科研服务,希望各单位把交流成果应用在实际工作中;后勤人员要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并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行管局进一步发挥沟通交流平台的作用,深入推进各单位互相学习借鉴交流,为“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提供助力。
    会上,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书记、院后勤协会昆明分会执行会长李宏伟对第一届分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两年来,昆明分会积极组织业务研讨,不断拓展对外交流活动,深入推进“3H工程”建设,协会的执行力、凝聚力以及工作合力不断增强,有力推动了后勤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根据院后勤协会昆明分会的章程,由地球化学所担任2018—2019年执行会长单位。会上举行了轮值会长单位的交接仪式。
    分院系统各单位汇报了2017年度后勤、基建、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分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最后,甘烦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分会及分院各单位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强调:
    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后勤支撑体系工作的内涵和意义,进一步明晰后勤的概念,以“3H工程”为主要抓手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二、各单位要着眼未来,从完善后勤队伍建设和职业规划的角度出发,充分提升后勤人员专业技能、促进职业生涯的发展,为未来后勤的社会化、专业化提前谋划,做好准备;
    三、进一步加强昆明分会工作,推进系统内外工作的交流,在调研、沟通、培训、研究等方面充分发挥分会的平台功能,对研究所各项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轮值会长单位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