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接受内部控制建设专项检查

资产财务处 2018-06-26
   根据《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开展内部控制建设专项检查的通知》安排,6月25-29日,以武汉分院资产财务处处长孙丙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对昆明分院系统单位进行了内控建设专项检查。
   25日上午,专家组召开会议听取系统各单位内控制度建设汇报,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及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李德铢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通过这次检查,找出各单位内控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各单位内控制度。 
   检查组组长孙丙午介绍此次检查的目的和意义,检查组受院条财局委托到昆明分院进行内控建设专项检查,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了解掌握全院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情况,摸清目前院属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薄弱环节,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堵塞管理漏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单位整体管理水平。提出此次检查的重点,一是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与规范性,二是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内控建设情况。各单位分别就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孙丙午对中科院“内控手册”进行了政策解读。随后,各单位就内控制度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
   6月25日下午—29日,检查组到昆明植物研究所与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