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与玉溪市科技局进行工作交流

科技与教育处 2018-07-20

  7月18日,玉溪市科技局局长李世华率队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进行工作交流。玉溪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工业科技科、科技合作科、农业科技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玉溪胖芝麻开门企业投资咨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昆明分院召集本系统驻昆相关单位及中科院驻玉溪相关台站和项目组负责人参加交流。工作交流会由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主持。

  交流会上,玉溪科技局播放了玉溪城市宣传片,向与会者全面介绍了玉溪市基本情况,介绍了玉溪市在近3年内将从产业创新、城市运营和政府管理三个方面着手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主要工作思路,对多年来双方开展的良好合作以及各单位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表达了玉溪市与昆明分院尽快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的愿望。

  中科院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云南天文台有关科技人员和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版纳植物园元江生态站、云南天文台抚仙湖观测站、南京地理与湖泊所抚仙湖站、过程工程所易门项目组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如何调动自身资源,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移转化,为玉溪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及人才支撑进行了讨论。南京地质古生物所澄江古生物研究站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通过此次座谈,中科院与玉溪市双方进一步增进相互间的了解,也为下一步拓展并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