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开展“知所情,促创新”专题支部活动

二支部 2018-07-26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系统单位的实际情况,为实现科研创新工作保驾护航,昆明分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于7月25日组织开展了“知所情,促创新”专题支部活动,参观了曾孝濂科学艺术画展和昆明植物研究所所史馆。机关第一、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全体人员在曾孝濂科学艺术画展厅全面了解了曾孝濂37年科学画生涯的人生历程;深入了解了他为《植物志》的面世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刻感受了他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奉献精神。在昆明植物所所史馆,全体人员先后详细了解了云南植物学发展历史;昆明植物研究所发展沿革;昆明植物研究所学科建设以及研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深入的学习了昆明植物所从引种美烟大金元到橡胶宜林地考察、提出在云南建立自然保护区,再到建立种质资源库等为国家和地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资源植物开发做出的前瞻性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昆明植物所的所史所情,为更好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的践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努力服务研究所发展,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参观曾孝濂科学艺术画展场景一              参观曾孝濂科学艺术画展场景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