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与贵州科学院科技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科技与教育处 2018-11-23

  为推动“全国科学院联盟”建设,深化中科院与贵州省的科技合作,促进中科院昆明分院与贵州科学院合作项目进展,1122日下午,昆明分院与贵州科学院科技合作工作会议在昆明分院组织召开。贵州科学院院长谭红出席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主持。 

  会议讨论了两院框架合作协议草案,听取了贵州科学院重点项目科技需求发展汇报,就两院在“大数据”及“大健康”等领域的科技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同时就如何推动全国科学院联盟建设、两院2019年度合作计划和重点合作事宜进行了研讨。 

  李德铢院长和谭红院长在讲话中共同指出,多年来,两院保持了密切的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智库的作用,密切联系地方科技需求,共同寻找两院科技合作的切入点,为贵州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昆明分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云南天文台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贵州科学院对外合作处、科研管理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