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领导到中科院昆明分院进行专题调研

综合办公室 2018-12-01

  20181130日,云南省政府副省长董华,省政协副主席兼省科技厅厅长徐彬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专题调研。 

  董华、徐彬一行实地调研了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相关实验室,听取了两所领导和科研人员有关科研工作进展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工作的汇报,并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驻滇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就深化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的合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董华指出,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根据总书记对云南工作定位的总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双方需进一步加强沟通、整合资源,更加务实有效地深化合作。为落实好去年签署的第四轮合作协议,省院双方应就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共同遴选近期开展的合作事项,加快推动有关项目进行立项预研并务求取得实效。他强调,中国科学院驻滇各单位为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要积极协调解决各单位在创新发展、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黄小荣、省科技厅副厅长(正厅级)董保同、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兼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阮朝奇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议。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周杰和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云南天文台等单位的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会现场